真抓实干促落实 笃行不怠创未来 ——代表委员回到新疆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真抓实干促落实 笃行不怠创未来 ——代表委员回到新疆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15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真抓实干促落实 笃行不怠创未来

——代表委员回到新疆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全国两会刚刚闭幕,在疆全国人大代表、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回到新疆后精神饱满、心潮澎湃,带着使命和任务奔赴各自的工作岗位。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把好政策、好消息及时传递给基层一线干部群众,真抓实干促落实、笃行不怠创未来,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贡献力量。

3月14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精河县托里镇伊吉林莫墩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吴文秀为精河县宣传系统干部作了一场精彩的宣讲。

吴文秀紧密结合高质量发展、民生保障等方面内容,深入浅出地宣讲两会精神。宣讲报告内容丰富、脉络清晰、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她还结合自己的参会实际,分享了心得体会和履职经历。

“明天一早,我还要作两场宣讲,一场在村委会,另一场是在枸杞地里。”吴文秀说,全国两会中的许多决策部署都与老百姓有关,必须把两会精神第一时间带到大家身边。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循序渐进、久久为功,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

吴文秀说,政府工作报告不但为农村发展指明了方向,更给出了具体方法,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就是要带领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日子越过越红火,“我们要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让村道更宽、村子更美。我还要到棉田里去,面对面和种植大户、农资大户交流,商讨今年如何运用新的管理模式实现棉花提质增效。”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消防救援总队阿克苏支队库车市大队长宁路消防救援站政治指导员李运飞,返回库车市后,立即马不停蹄为不同群体宣讲做准备。他要深入社区、企业、学校、乡村,在宣传好消防知识的同时,为各族群众送去热气腾腾的“精神大餐”。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基层基础,增强风险防范、应急处置和支撑保障能力。“在应急救援工作中,我要立足本职,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继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作风,苦练业务本领,用生命守护生命,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李运飞说。

3月12日下午,民革新疆区委会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民革新疆区委会主委宋亚君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民革在促进祖国统一工作方面的特色和优势,以更高水平的履职成效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

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住疆全国政协委员、民建新疆区委会主委马华东说,要第一时间将全国两会精神认真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今后,我要围绕科技工作如何支撑‘八大产业集群’建设发展,以及高能级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积极调研,建言献策,履职尽责,为发展新质生产力作出应有贡献。”他表示。

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人民医院血液病科副主任医师木合拜尔·阿布都尔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着眼推进分级诊疗,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感触很深。“近期我计划深入县、乡、村各级医疗机构走访调研,摸清基层需求,同时开展好传帮带工作,让老百姓在家门口获得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她说。

作者:李杨、米日古力·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