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题栏目 > 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时间:2024-03-15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3月14日,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部分章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审议通过专委会年度工作计划。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艾则孜·木沙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体现在政协工作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紧扣自治区政协党组2024年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围绕生态文明建设领域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着力办好重要协商议政会议,组织开展好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等活动,力争提出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意见建议,以高质量协商、高水平建言,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新贡献。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通过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广泛凝聚社会各界的共识,形成建设美丽新疆的强大合力。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委员会自身建设,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贯穿到“两支队伍”建设全过程,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更加扎实的履职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厚植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的绿色底色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2名委员作了履职交流发言。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负责同志作了题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开启美丽新疆建设新篇章”的辅导报告。

作者:郭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