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18    文章来源:新疆日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以政协之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

15日下午,自治区政协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干部大会要求,安排部署政协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推进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精心安排、全力推动,在学习领会上用心用力,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宣传宣讲上走深走实,确保广泛深入、入脑入心;在凝聚共识上见行见效,确保理解准确、把握全面,切实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两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会议要求,要服务中心大局,勇于担当作为,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履职尽责。要突出政治建设,始终不渝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持稳字当头,持续在维护社会稳定上献计出力;要把牢工作主线,持续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上发挥优势;要紧扣首要任务,持续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建言资政;要坚持守正创新,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深入调查研究、践行“四下基层”,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作者:张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