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委会工作
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时间:2024-03-19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为深入推进文化润疆献计出力

3月15日,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干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2024年工作计划。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新的文化使命,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立足工作实际,以界别活动小组为单位主动开展调研,利用好自身优势,为深入推进文化润疆献计出力。会议要求,要做好文史资料工作,踊跃撰写、投稿,努力保存真实、有借鉴意义的史料,突出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广泛凝聚共识;积极打造“文化浸润聚同心”协商品牌,深入开展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工作和委员履职“服务为民”活动,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宣传政策、解疑释惑、凝心聚力、促进团结的工作。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要强化服务意识,为委员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载体,切实发挥党员委员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委员把关注点聚焦到党委中心工作上来,做到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实效,汇聚起建设美丽新疆的强大力量。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两位住疆全国政协委员结合全国两会履职情况作交流发言。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