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委会工作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时间:2024-03-20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凝心聚力推动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

3月19日,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干部大会精神,审议通过专委会2024年工作计划。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蒲雪梅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紧扣自治区政协党组工作安排,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凝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力,努力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果。要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精准有效地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大兴调查研究,弘扬“唯实”精神,秉持“求真”精神,不断改进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进一步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和质效,切实把自治区党委部署安排和自治区政协党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委员要发挥好主体作用,深入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心怀“国之大者”、情系“民之关切”,提高“四种能力”,促进履职提质增效。

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2名委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的感悟体会作了交流发言。

作者:马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