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委会工作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时间:2024-03-20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提升民生温度 携手共促发展

3月19日,自治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审议通过专委会年度工作计划。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许咸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凝心聚力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作出贡献。

会议强调,要抓准教科卫体领域高质量发展的命脉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小视角”呈现大格局,深入调查研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破题思路,推动“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果清单”,通过开展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发挥自身专长,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宣传政策、促进团结的工作,使履职实绩更有“温度”、履职答卷更有“厚度”。要充分发挥专委会优势,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做活界别活动,创建“科技兴疆聚言堂”“‘育’你同行,‘卫’你而来——委员在行动”协商品牌,积极打造委员工作室,不断推进专委会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聚焦工作要点,深化调研深度、广度、效度,强化服务保障,向党委和政府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以高“言值”助推我区教科卫体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

作者:马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