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基层政协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我区基层政协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21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连日来,我区基层政协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纷纷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以政协之能服务高质量发展。

克拉玛依市政协

3月19日,克拉玛依市政协召开机关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及全体政协委员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学习领会上用心用力,确保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宣传宣讲上走深走实,确保广泛深入、入脑入心;在凝聚共识上见行见效,确保理解准确、把握全面,切实把社会各界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国两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市委工作要求融入到市政协协商计划和工作重点中,一步一个脚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昌吉州政协

3月19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政协机关和各专委会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领”字当先,政协党组成员要带头开展宣讲活动,当好两会精神学习的领头雁。坚持“全”字覆盖,依托委员读书活动、界别协商会等平台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切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推进昌吉州战略定位和产业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的典范地州建设作出贡献。

乌鲁木齐市政协

3月14日,乌鲁木齐市政协十四届十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协大有可为,必须有所作为”的决心信心,紧扣自治区党委重大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和作用,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高质量协商、高水平建言,为推动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交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履职新答卷。

巴州政协

3月18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周密安排、注重效果,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要紧紧围绕州党委提出的目标任务,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在“关键任务”上担当作为。要强化政治建设,创新开展“党建+凝聚共识”“党建+协商民主”“党建+助力民生”等履职活动,以党建引领推动工作提质增效。要抓好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两支队伍”建设,通过“调研—协商一再调研”提高调研议政质量,凝心聚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巴州实践。

克州政协

3月20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政协十四届十四次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领航定向,为开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指明了方向。要全面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进一步激发信心和动力,以锐意进取、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各方面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履职中找准定位,坚持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最大正能量。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紧扣州委、州人民政府重点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促进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

政协喀什地工委

3月15日,政协喀什地工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地区各级政协组织要认真对标对表全国两会精神,紧密联系工作实际,逐一细化、逐一分解、层层抓好落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地委的工作要求在政协系统落到实处。要发挥委员优势,在各领域和界别群众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进一步凝聚智慧和力量。要在服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上发挥更大作用,深入调研、务实监督、精准建言,助推地委行署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博乐市政协

3月13日,博乐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着力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学用相长上下功夫,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不断提升政协专门协商机构效能,以一流标准、一流业绩、一流作风展现新时代政协新风采新气象,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托里县政协

3月18日,托里县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深入庙尔沟镇恰勒尕依村,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国家对农业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让我们种地越种越有劲,日子越过越有盼头。”县政协主席海若拉·巴吾丁把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的内容转化成通俗语言,结合村子实际,鼓励村干部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因地制宜抓好民生实事,让百姓的腰包鼓起来。他还就“乡村全面振兴”“改善民生”“新质生产力”等内容进行了现场解答。

恰勒尕依村党支部书记叶尔江·吾伦拜说:“今后将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功夫,持续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引导村民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加快推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努力促进村民增收。”

塔什库尔干县政协

3月18日,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强调要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新提法、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要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厚植民意基础、社会基础。要提升工作实效,锚定县委扩大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提出更多站得高、看得远、谋得准的意见建议。要夯实履职基础,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为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塔县实践新局面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木舒克市政协

3月16日,图木舒克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深刻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扎实做好宣传宣讲,广泛凝聚共识,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厚植民意基础、社会基础。要认真细致谋划政协协商计划,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紧扣融入城镇布局、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围绕中心工作大局协商议政,真正把政协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转化为师市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优势、发展优势,更好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高质量推动中国式现代化三师实践,着力打造兵团政协工作的示范样板。

作者:刘玉萍 文强 李洁 杨鸿午 艾丽亚 辛云雷 古丽菲热·艾尔肯 杨延才 甄庆彬 王勇 巴特 张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