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图片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
时间:2024-03-25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

3月21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干部大会精神,审议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领衔督办2024年重点提案目录及内容(草案),审定自治区政协2023年度好提案名单,研究部署当前提案委员会工作重点。

 

3月21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孙艺供图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始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质效意识,创新完善提案工作机制,精心打造“党政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履职品牌,推进提案工作从数量向质量转变、从会前征集向全年组织转变、从“我提你办”向协商办理转变,推进提案工作更加常态化、长效化,通过提案更好履行政协职能。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做好提案工作意义重大。要充分发挥委员会分党组在履职工作中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委员会工作的各方面。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实施自治区政协2023年度好提案评选,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充分认识做好提案工作的重要性,提高大家撰写提案的积极性,更好实现高质量履职。要做好提案工作的服务保障,加强调查与研究,谋划组织好督办性调研、协商性调研、选题性调研、指导性调研、学习性调研,努力推动自治区政协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中展现新担当。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