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基层政协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你的位置是:首页 > 基层动态
我区基层政协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4-03-26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我区基层政协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连日来,我区各级政协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各地政协表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为加快建设美丽新疆贡献力量。

政协阿勒泰地工委

3月21日,政协阿勒泰地区工作委员会党组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要求,地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统筹开展好各项调研议政活动,助推全国两会精神和各项重点工作在阿勒泰地区落地见效。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目标衔接、同向发力。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牢记“三个务必”,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为政协高质量履职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政协塔城地工委

3月15日,政协塔城地区工作委员会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基固本。要以锐意创新为动力,多谋创新之举、多为创新之事,探索实行清单化管理、程序化推进、精细化落实工作模式,服务地工委在履职中不断探索更加鲜活、更富实效的新方式新载体,确保协商成果“建之有方、言之有道、资之有效”。要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摸清实际情况、找准问题症结、科学理性建言,为服务地工委重点协商议政任务找准“金钥匙”和“定盘星”,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

库尔勒市政协

3月18日,库尔勒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中心任务献计出力,切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扎实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优化规范协商机制流程,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提高深度协商互动、意见充分表达、广泛凝聚共识水平。要通过委员联络站、委员工作室、基层协商议事点等平台,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工作作风和“两支队伍”建设,擦亮“同心向党、众志成城”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巴楚县政协

近日,巴楚县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真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听得懂的语言,把全国两会精神迅速传达到基层一线,引导各族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建设,擦亮特色履职品牌,抓实经常性工作,为谱写巴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

北屯市政协

3月18日,北屯市政协召开三届十四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思路举措,高质量推进各项履职工作,落细落实全年重点任务,使建言资政更有用、凝聚共识更有效,在助力现代化北屯建设中展现更大担当。在兵团成立70周年之际,政协要发挥人才荟萃的优势,用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更有温度的方式,广泛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讲好“十师北屯故事”,为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作者:刘静 黄祥林 丁凡同 任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