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学习座谈会
你的位置是:首页 > 专委会工作
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学习座谈会
时间:2024-03-28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学习座谈会

3月27日,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全体委员会议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学习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干部大会精神。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努热木·斯玛依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成就,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委员会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按照自治区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安排,在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把履职重点放在深入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积极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隐患上,特别是围绕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的重点难点问题,把情况调查清楚、研究透彻,努力提出有数据、有分析、有对策的意见建议,要认真完成宣传宣讲宣教、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民主监督性调研等任务,以高水平履职助力美丽新疆建设。政协委员们要时刻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把“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作为履职尽责的必修课,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确保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邀请住疆全国政协委员宣讲全国两会精神,部分政协委员和委员会办公室干部围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心得体会作交流发言。

作者:刘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