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时间:2024-03-28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助力建设农业强区赋能提速

3月26日,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干部大会精神、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专委会2024年工作计划等,自治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孔星隆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发挥委员联系群众、凝聚共识优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开展宣传宣讲宣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决打牢农业强区建设的政协使命。坚持和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和常态化学习研讨机制,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高水平履职的工作实践。要以新质生产力为引领,助力建设农业强区赋能提速。紧紧围绕农业强区建设和打造全国优质农牧产品的重要供给基地使命任务,立足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围绕发挥粮食、棉花、果蔬、畜牧等资源和产业在全国经济大局中的重要作用,引进新技术、改变生产经营方式,加快培育农业新质生产力建言献策。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和界别优势,履行好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政协事业使命任务。坚持理论学习、凝聚共识,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思想武装,用好委员履职平台,创新制度机制,持续提升工作质效,以高质量年度“委员作业”,助推我区农业农村农民全面发展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

会议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2名委员围绕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作者:郭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