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你的位置是:首页 > 政协要闻 > 政协要闻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时间:2024-04-01    文章来源:亚洲中心时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以高质量履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

3月29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和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近期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协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3月29日,自治区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会议并讲话。郭冰摄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新疆落地见效,更加深刻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锚定“五大战略定位”,广泛凝聚智慧、增进共识,以高质量的履职成效,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发挥政协优势,围绕科技创新作为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协助自治区党委在推进关键领域科技创新、打造区域科技创新中心等方面广集众智、广谋良策,以政协实实在在的履职成效服务自治区党委中心大局。要用好政协“疆企·主席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会”等履职品牌和专家协商会等履职方式,用好新疆政协与香港促进现代化专业人士协会交流合作机制,围绕加快推进“一带一路”核心区、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八大产业集群”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拓展协商议政深度,提高建言资政实效,扩大凝聚共识效果,协力推动自治区重大改革任务和高水平对外开放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推进产业绿色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壮大绿色低碳产业、完善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等重点任务,深入协商集中议政,强化监督助推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在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兵地融合发展、乡村全面振兴上彰显政协之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围绕深入开展文化润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等重要议题,精心调查研究、精准建言献策,努力为党委政府提供更多专业化的意见建议。

吉尔拉·衣沙木丁、孔星隆、杨勇、努热木·斯玛依汗、刘会军、金之镇、高江淮出席会议。

作者:郭冰